越南的麵食總類非常的多,初次到胡志明市的我還以為河粉是唯一選擇。

這次要為大家介紹好吃的越南潮州麵,為什麼叫潮州麵也許是文化的融合把潮州麵這個好味道帶來了胡志明市。

第一次吃潮州麵時真是勾起我滿滿的鄉愁,好像台灣的陽春麵的味道!

礙於胡志明市早上天氣真的非常炎熱,所以大部分吃飯時我都習慣選擇乾麵。

潮州麵的主角就是那塊炸的酥酥脆脆的蝦餅!

隱隱約約還可以看到整隻蝦的身影在上面,在灑上油蔥、豬油、蒜泥、炸芋頭就是碗讓我胃口大開的潮州麵。

比較特別的是他附的青菜是西洋菜,在台灣就比較少吃過的青菜,吃起來滿清爽我可以接受。

  

如果你點的是乾麵店家就會把剩下的配料,做成一碗湯附給你配料也是不馬乎,碎肉、魚丸、豆腐在灑上點青蔥。

這就是胡志明市早餐的一種選擇。

在胡志明市用餐早餐真的都非常豪華,不像在台灣時總是一個麵包一罐飲料就解決。

 

這家潮州麵雖然與我之前去吃過的另一家潮州麵口味配料略有不同,可說覺得這家89也是不錯。

部分潮州麵店老闆是潮州華人的話,也許能跟他用台語或中文溝通。

我其他介紹潮州麵的文章請參考下方連結:

潮州口味的粉麵「胡志明市美食推薦」

這家潮州麵89( Bún mì vàng 89)位於第十一郡Trần Quý的市場裡,這邊早上時非常的熱鬧有鮮花、水果、修改衣服的攤販與咖啡廳。

營業時間又有彈性!很適合假日吃早午餐或是下午吃點心。

 

名稱:Bún mì vàng 89

地址:89 Trần Quý, Phường 4, Quận 11, Thành phố Hồ Chí Minh, 

營業時間:早上6:30-晚上10:30

更多相關文章請參考我的部落格:

「Hoang」越南美食情報網


arrow
arrow

    Ho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